繁体
台北市可以说是一片黑暗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但我没有找到她
在我面前看着我
没有手电筒
因为连这里都没有一
光
她正抚著她的额
还好她住
楼下的门没关
"一书好恐怖喔"
那面纸是
的
但现在不是
的时候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
往台大医院急奔
[它好像还在
血]
床
灯大概已经对她的额
造成了伤害
第一次
"不必了我没关系"
[你有穿鞋
吗?小心别踩到玻璃!]
红绿灯也没了功用
"好"
骑上机车
那么急遽又虚柔的鼻息
但她的声音让我知
我转
在周围寻找
也有警察在维持著
通
摸黑上了二楼
[你
血了?]
门开了
"地震的时候,床
灯倒下来"
我想台北市是完全停电了
"不要!我不要!"
[那你在这等我,我去买些东西回来帮你
药]
好像没有尽
一样
"不要!"
[别哭别哭没事了]
"没有"
心想她可能还在屋内
乌漆抹黑的
[我看看]
不必说那些都是到屋外逃难的!
"因为因为"
[玻璃?!]
[不行啦!你一定要
药啦!]
远
不时传来警车与救护车的笛声
[我们那边的人都跑到外面去了你怎么不
去?]
我在人群中寻找筱柔的踪影
黑暗中我看不清楚她的脸
[有没有急救箱?]
我几乎可以清楚的听到她每一次的鼻息
我把面纸递给她
她正在哭
[怎样?你没事吧!?]
"我不要一个人在这里"
不买125cc的?
我可以
觉到她的恐惧
[筱柔!你在吗?我是一书!]
[筱柔!你有没有事ㄚ?]
"我刚刚也有打电话给你可是没人接"
旁不时狂飙而过的计程车
[有没有手电筒?]
我轻扶著她的手臂
我的脚底传来一阵啪啦啪啦的声音
"好"
[那蜡烛呢?]
沉暗的台北市街
"没有"
[穿件衬衫,我载你去
药!]
看到很多人在路上
那她应该不会离这家邮局太远
骑到公馆的路上
一条长长的走廊
但我想也知
有很多警车
"嗯床
灯摔破了"
门上传来一阵消锁的声音
床
灯?!
这是我第一次跟筱柔靠的这么近
我很
筱柔的房门是关著的
[那你跟我去?]
在门后拿了件衣服
有蜡烛没打火机
也没有急救箱
[要不要穿件衬衫?]
从她
抓著我颤抖的双手上
又
上抓住我的手
我走
她的房间
"有我有穿拖鞋"
把车停好之后
我赶
回
看看筱柔
我现在才意会过来
路旁都是因为地震而逃
室外的人们
"一书"
我伸手把筱柔的手移开
[我知
刚刚我有call你,但是传呼台不知
是不是因为地震的关系,没办法call]
[不行!我得看看伤
!]
血似乎还在
她话还没说完
我整颗心都在她额
上的那个该死的伤
"嗯刚打到的时候比较痛现在不会了"
她拉住我的手
隐约得
到了汀州路
不然我真的不知
该怎么上去才好?
[你被床
灯打到?]
[筱柔,把伤
压著]
我看见她的伤
"有但是我没有打火机"
如果她也跑到屋外的话
她放开
抓著我的手
我从筱柔手中拿过面纸